賽鴿之我見-藥物濫用

086947  

前言:  

如果敝人的言論能認同的您歡迎將它納為己有,

如果敝人的言論您不能茍同,請您一笑置之.

歡迎愛護敝舍的格友一起討論,但如有涉及傷害和毀謗他人,

敝人會將其留言刪除.謝謝.


忘了是哪一季了?有位不認識的鴿友帶著一隻病鴿來

找我,希望我能幫忙看看有沒有辦法醫治.這隻病鴿

來到我手上已經是最後一手了.前面已經吃過太多的

藥物還不見好轉.經過朋友介紹才輾轉來到我手上.

他說反正死馬當活馬醫.後來我請他停吃所有藥物,

給清水,糙米每天一顆表飛鳴然後讓鴿子完全休息.

鴿一臉狐疑的看著我.....哈哈!

後來比賽結束了.有一天這位鴿友又出現了,這次帶著

一合水果禮盒送我,我也摸不著頭緒.原來它生病的那

隻鴿子照著我的方法後來痊癒了,而且最終還入賞而

領了一些農產品.

05  

我並不是醫生,只是我的醫藥觀念和別人不同.很多鴿

的比賽鴿也許出現了一些症狀,鴿友也不知道的是什

病?還是應該說鴿友手中有太多的藥物.於是乎只要

鴿子身體健康有些許的不一樣,隨手一來便將藥往鴿子

裡塞.幾個小時過去了,鴿子的狀況沒有改善,另一種

藥物又塞給鴿子吃.再過幾小時鴿子又沒改善,這下鴿

更急了.......正所謂的"病急亂投藥".試想一隻400

克的鴿子哪禁的起這些藥物的傷害.最終不但沒有改

病狀反而傷了鴿子的身體.

其實如果鴿子和人類一樣都有自體的免疫系統來防禦

身體.只要讓鴿子有足夠時間和環境來休息和恢復,大部

分的疾病都能由自身的免疫系統來改善.

藥物既是救命丹也是傷身丸.

 

小玄子工作室編撰.非經同意不得轉載2014-05-18

 

arrow
arrow

    小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