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友問答集錦 七

mark

以下是2001年-2013年在洪文政紀念鴿舍網站上留言版的內容.

包含鴿友的任何問題以及敝舍的回答.希望對朋友們能

有所幫助謝謝.本舍不只是鴿子買賣,凡是鴿友們對鴿子

或其他任何問題,歡迎提問或互相切磋我會儘我所能來回答.

 


 

Q1.

一直糞便不是很健康..已作過腸道..毛滴蟲..球蟲..體內蟲..

等等..其牠鴿不會這樣..

還有鴿子羽翼常常有被咬過痕跡..也有使用鴿羽清和牛避逃.

.等等用3-4種體外驅除劑都沒用..鴿羽還是被啃蝕..鴿舍也常

消毒

A版主答覆:

應該是本身體質就不好.

"鴿子羽翼常常有被咬過痕跡",根據經驗那不是被蟲咬,而是羽毛

台語叫"呼去",應該說"風化".這種現象常出現在白羽鴿身上.如果

是以上情形.體質就很難調得好.不過還是有可能入賞.像本站首頁

中"再傳捷報"中的一羽.k07-694795灰白羽.此鴿就是這種情形.您

可將此鴿放大看她的翅膀.

Q2.

我有一個問題就是要怎麼樣分辨賽鴿ㄉ好壞應為我初次養賽鴿?

有人說要看血統但是有怕被騙又有人說要主副羽要長要寬?

A版主答覆:

賽鴿好壞用看的是看不出來的.要看血統,優秀的家族背景.

其實買鴿,就等於買人的信用和誠意.可以多打聽賣方的信用度.

Q3.

洪大哥:
請問我有一批小幼鴿剛出殼,請問該如何挑選呢?
有些前輩是說蛋殼裡面不能有血或肚臍要收的漂亮...
請問以上這些都是挑選的方法嗎??還是有其它的方式呢?

A版主答覆:

挑選--挑出來的一定是好的嗎?還是不好的?我的原則:只要幼鴿

能完全破殼而出,就應該來下等長大後在篩選淘汰.

Q4.

鴿子假如生一個蛋會不會撲嗎?

A版主答覆:

生一個蛋,還是會孵.

Q5.

洪兄:小弟鴿子於上午操九至十點之間、下來后翅膀都打開並

晒太陽的形狀、這是否正常、還是否有欠缺

A版主答覆:

這是欠缺維生素D,而它的主要來源就是曬太陽.

Q6.

 版主大哥你好:請問剛生的蛋表面會粗燥不會光滑,這是什麼問題?

把這種蛋淘汰是否正確;如何改善呢?謝謝!

A版主答覆:

缺少鈣質.維他命E.

Q7.

謝謝洪大哥ㄉ回覆.在此還有ㄍ問題想請教洪大哥.比賽哥配對比較好

.還是不要配對比較好.謝謝你.辛苦ㄌ

A版主答覆:

最重要是視鴿子的情形,若鴿子有興趣,可以.若鴿子毫無意願,最好不要

強制配對.
在"海翔"中,有一句箴言,"順其自然"不妨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小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