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友問答集錦 十一

125679

mark

以下是2001年-2013年在洪文政紀念鴿舍網站上留言版的內容.

包含鴿友的任何問題以及敝舍的回答.希望對朋友們能

有所幫助謝謝.本舍不只是鴿子買賣,凡是鴿友們對鴿子

或其他任何問題,歡迎提問或互相切磋我會儘我所能來回答.

 


 

Q1.

請問洪大哥,鴿子真的看的出來好壞嗎?那如果鴿子看的出來

為什麼鴿會下來的很多都是白板鴿?還有逆風飛的好的鴿子有

什麼身体特徵。麻煩解迷。

A版主答覆:

鴿子從外表是看不出來.很多鴿子會白板,大部分都是鴿主太主

觀,以鴿子的外表當自己的所好.

逆風鴿子的條件,真的很難說.我只能說"任何季節比賽的鴿子"

所憑藉的是鴿子在比賽的那一段時間,鴿子的"臨場表現"及

鴿子"智商"及頭腦"判斷力+冷靜於否".

Q2.

洪大哥您好!
一.請問幼鴿出巢後多久開始換羽?
二.從開始換羽到換羽完成<十支主翅輪完>約需多久的時間呢?謝謝!

A版主答覆:

幼鴿大約35天就開始換羽.
全部換羽完畢大約5-6個月.

Q3.

洪大哥請問鴿子每階段所需要的飼料,你們是依據什麼觀念或

標準下去調配ㄉ呀?

你們是如何知道這樣的配方符合鴿子在每階段的需求呢?

是有做實驗測試還是...???

因為小弟我特別去修有關飼料營養的課..所以才想到要問這些問題

A版主答覆:

沒有任何標準,而是依據環境,鴿子的新陳代謝,以及飼料的營養成分

慢慢斟酌,改變.

Q4.

 

洪大哥您好!
請教一:7個月大的公鴿.現在配對是否會太年輕了呢?

二:雛鴿如果要注射巴拉米哥與鴿豆疫苗.是在出巢前?或出巢後?

大約是幾日齡時接種較為適當呢?謝謝!

 

A版主答覆:

7個月是早ㄌ一點.我覺得最好的配對年齡是1.5年-2年.
幼鴿任何疫苗有兩個階段.
1.幼鴿大約14-18天.
2.大約出巢後10天.

Q5.

洪大ㄍ你好唷~小弟有事問你唷~.就是我鴿子在自家樓頂~可是我

哪天是早上放出去飛翔~可是好死ㄅ死既然整批鴿子會在自家出圈

後多沒有回來阿~我聲明哪天是早上10點左右吧~當時天氣是下雨

天氣阿~能見度很差可是既然出圈整批鴿子多沒有返回自己ㄉ鴿舍

阿~過了各天慢慢回來ㄉ有4五隻.其他有3之下\儲別人鴿舍之下~

你可以說出為蝦米會發生這樣奘況勒~

A版主答覆:

這很正常.
1.天氣不好,能見度差.

2.鴿子出圈後,有可能遇到路訓的鴿子,混合後,再拆開,你的鴿子

可能就分散ㄌ.導致一小群回來,有的就跟別的鴿子回家ㄌ.

Q6.

養海ㄉ賽鴿市如何養阿~我養到ㄅ會養嚕阿~~鴿子市吂吂人海ㄉ養鴿

路途.

A版主答覆:

海上競賽.
最重要是鴿子"素質"的問題.有好的鴿子,基本上不要太在乎養法.

只要鴿子健康,其餘的只有等比賽時,靠鴿子的"智商"和"歸巢性".

Q7.

請問版主我有一羽母鴿不知什麼原因
一直養不肥[快要瘦到剩一支刀]羽毛好像退色
吃料都正常糞便也正常
註;球蟲'蛔蟲都有處理過了

A版主答覆:

可能適荷爾蒙失調.也有可能是"沙門氏菌"和"大腸桿菌"複合感染.

arrow
arrow

    小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