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鴿之我見-紅土,礦石當飼料吃

 PhotoGridLite_1534296030129

前言:

如果敝人的言論能認同的您歡迎將它納為己有,

如果敝人的言論您不能茍同,請您一笑置之.

歡迎愛護敝舍的格友一起討論,但如有涉及傷害和毀謗他人,

敝人會將其留言刪除.謝謝.


 鴿子是如何消化堅硬的穀類?

IMAG0516

右邊是新紅土礦石,左邊是吃剩的紅土粉礫.

穀類在食道嗉囊中是依靠所進食的石礫和穀類互相摩擦來消化食物.

所以可知石礫的重要性,而所謂的石礫就是平常所餵食的紅土和礦石.

紅土和礦石除了能研磨消化食物之外,還富含礦物質和微量元素.

因此種鴿的消化系統是否強狀就決定種鴿的健康程度,進而延伸到配對

育種時更能孕育出強壯健康雛鴿.

育雛仔鴿是本能天性,但能否育雛出強壯健康的體魄不是飼料好壞,也不

是營養品.

我認為最關鍵在於育雛的父母鴿是否能餵食足夠的紅土礦石.

鴿子都會吃紅土礦石只是吃多吃少;吃少的種鴿育雛時餵食時也是餵食

少量的石礫,這樣的幼鴿消化慢,吸收的礦物質,微量元素也少.

相對的

平時就能將紅土礦石當飼料吃的鴿子配對育雛時也會進食大量紅土礦石,

所以仔鴿消化強,礦物質,微量元素充足,就能養出強壯健康的體魄這可不

是營養品所能吃出來的.

IMAG0513

IMAG0514

鴿友第一次接觸到我所育雛的幼鴿時常問我是給幼鴿吃什麼營養品?

才能讓幼鴿無論是骨骼,羽毛,肉質都這麼強健.

其實我的幼鴿是不吃任何營養品和外來添加物.

所以平時就要讓種鴿把吃紅土礦石當成吃飼料成為一種習慣,如此一來

除了種鴿強壯,到了配對育雛時也能孕育出強壯的幼鴿.

我常說:真正強壯健康的鴿子是吃五穀而不是營養品.

PS:紅土礦石種類越多越好但一定要乾燥紅土.

小玄子工作室編撰.非經同意不得轉載2018-08-17

arrow
arrow

    小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