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鴿之我見-血源,回饋,交流

582993.jpg

前言:

如果敝人的言論能認同的您歡迎將它納為己有,

如果敝人的言論您不能茍同,請您一笑置之.

歡迎愛護敝舍的格友一起討論,但如有涉及傷害和毀謗他人,

敝人會將其留言刪除.謝謝.


 

接下父親的賽鴿事業,今年邁入第二十年,二十年來從

我手上出去的鴿子不在少數.因為我不喜歡交際應酬,

所以我也很少主動去追蹤售出鴿子的下代成績,因此也

只有少數鴿友會再回報優異的成績.但我知道我很多鴿

子都有成績的表現.

只是在台灣的鴿界大多數的鴿友都深怕優秀的種鴿來源

曝光,進而增加和自己競爭的對手.因此都秘密使用而不

願曝光種鴿來源.

我一不養的鴿子:就是沒有血統來源的鴿子我不養.

優秀的賽鴿來自基因的遺傳,各大名家除了追求成績外

更希望能透過近親育種來確保鴿子的血源.所以當鴿子

有了成績發揮後,爲了確保優秀的血源最快地方式,就是

回到血源地鴿舍再引進相關血源,像是兄妹鴿或叔伯鴿,

....等的鴿子來近親回交.因此本舍售出的鴿子不論價

高低一定會開立血統書,即使是贈送的鴿子也都會附

簡易血統書.

所以只要鴿友們的手中擁有敝舍的鴿子,不論來源為何?

向敝舍買的,撿到的,朋友借的.......等等.

只要能證明是本舍的鴿子,作出有入賞成績的鴿友(還沒

曝光的成績),單關成績三名內或是透關綜合入賞,只要能

提出相關證據證告知敝舍,敝舍將無償提供一羽同血緣

的鴿子回饋.

希望能藉此進而達到同鴿血源外出雜交發揮後再回交

本舍血源的交流活動,進而來創造更優秀的血系.

 

小玄子工作室編撰.非經同意不得轉載2014-07-25

arrow
arrow

    小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