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恥下問

今天拜讀迪魯斯部落格老師的文章"育種瓶頸"中提到

在鴿界有問題請教別人,

大都不會告訴你答案的,

或許怕說錯了,自曝其短,

另一方面也是怕將所學告訴他人,

將來樹敵太多

老師說的並沒錯,但這只是鴿界的一部分並不是全部.

其實鴿界還是有很多前輩,非常樂意的將畢生所學來

教導和提攜後進.

古人說:不恥下問.再者,術業有專攻.

說說我自己,當我遇到問題無法解決時,我會去請教專業

人士.當然別人有權不必回答我的問題,可是我並沒有損

失啊~

可是只要我問的N人中遇到一位願意幫自己解開問題的

人士,對我來說就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這就是我的收穫.

但如果我都不願意開口問,試問誰又能來幫我.

 

我會發表這篇文章完全沒有和迪魯斯部落格老師要互別

苗頭.我只是希望遇到問題能問就先問,畢竟能從別人的

專業上獲取經驗和辦法,總比自己走了很長的冤望路來的

好.

 

迪魯斯老師,小弟有禮了.煩請見諒.

 

 

arrow
arrow

    小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