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友問答集錦 八

mark

以下是2001年-2013年在洪文政紀念鴿舍網站上留言版的內容.

包含鴿友的任何問題以及敝舍的回答.希望對朋友們能

有所幫助謝謝.本舍不只是鴿子買賣,凡是鴿友們對鴿子

或其他任何問題,歡迎提問或互相切磋我會儘我所能來回答.

 


 

Q1.

配對前四十五天應該做那些藥物
處理,配對飼料有那些?

A版主答覆:

可以作驅蟲,毛滴蟲,球蟲.飼料方面.可在配對前20天慢慢加一些豆類及玉米.

Q2.

看過貴舍育種研究,對於貴舍近親育種非常好奇,如此近親其下代飛翔成績好嗎,入賞比率高嗎?

A版主答覆:

近親育種之下代作出,會比雜交下代作出入賞機率高..

Q3.

您近親交配會造成劣質遺傳,體型變小,眼睛變薄等缺陷,完美度比不上其父母上代,如何選取留種為佳,其條件不隹之純血緣鴿,留種配對比賽當否.

A版主答覆:

當然會出現這種情形.
其實近親育種,敝人最注重的是:
1.健康情形.幼鴿稍有瑕疵,一律淘汰.
2.是否和原來血統,骨骼,翅膀相似,至少要有百分之九十五的相似度.

Q4.

我有強壯健康之超級母鴿下蛋老是帶糞,用盡一些方法[開放式配對,改善飼料,下蛋前先強迫解便等],仍無法改善,可否有更好之方法,請告知.

A版主答覆:

鴿蛋帶屎.代表母鴿受倒"沙門氏菌"翰"大腸桿菌"複合感染.

Q5.

請問各位先進 : 本人有1羽94與99年公鴿 : 多次配對均無形 : 該如何調整才能從獲生機 ?

A版主答覆:

將種鴿確實處理(包含球蟲,毛滴蟲,體內蟲....)身體健康.讓其配對,第一孵若是沒形,用其他有形的鴿蛋讓其育雛,再看下一孵是否有形.
不過有些種鴿是很難的.

Q6.

我每年都會固定讓鴿子交配環殖下一代.但每一配對會寰殖2綒幼鴿...但其中一孵是給褓母帶..為何其中一配對每一次環殖下一代總是會有一顆蛋沒有辦法孵化已經年續2年ㄌ而今年決然換另外一隻公鴿也是同樣寰殖2孵幼鴿.為什麼還是2孵蛋多只有一顆蛋孵出幼鴿..這樣ㄉ道理我想不出所以然?所以要請教妳洪博士來幫我解題/笑笑ㄌ喔..祝妳猴<鴿>年行大運?Tank you

A版主答覆:

問題應該出在母鴿身上.至於是何問題?很複雜,有可能是母鴿卵巢方面的問題.給些荷爾蒙之類的藥物試試看.像維他命E...

Q7.

我最近想在開始養鴿子有些小問題想請教大家一下 因為我要排計劃表 看什麼時候開始養
1.鴿子交配後 過幾天會出蛋
2.蛋是不是孵18天左右孵化
3.是不是在25天左右就可以教櫥
3年前剛上高中友人送的鴿子全被偷光所以就放棄養鴿子哩 現在要畢業ㄌ 所以又想開始養

A版主答覆:

1.鴿子交配後 過幾天會出蛋:7-10天
2.蛋是不是孵18天左右孵化:17-18天.
3.是不是在25天左右就可以教櫥:23-26天.

arrow
arrow

    小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