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友問答集錦 九

mark

以下是2001年-2013年在洪文政紀念鴿舍網站上留言版的內容.

包含鴿友的任何問題以及敝舍的回答.希望對朋友們能

有所幫助謝謝.本舍不只是鴿子買賣,凡是鴿友們對鴿子

或其他任何問題,歡迎提問或互相切磋我會儘我所能來回答.

 


 

Q1.

我的種鴿源於台南善化鄭金城老前輩的老勢山<西阿仔馬>是我伯伯保留交下來給我的因最近幾年此系因多年來的近親雖保留原有的特徵和元祖鴿金星號有一樣的特徵但骨架和體型有縮小的趨勢所以一年前導入日本岡本500公里冠軍直系血統為細川系終於保留原有的體型和擁有一副緊閉的恥骨而接下來的目標是希望購得5號配7號的華普利系和文政鴿舍的關口西翁系<有實戰的下代>來和西阿仔馬搭配參加海賽想問洪大哥你的西翁留種或參賽時是否要求公鴿恥骨緊密?

A版主答覆:

敝舍關口西翁留種或參賽其實條件是一樣的.我比較注重做出的下代是否和上代骨骼相似,至少要有95%的相似度,關口西翁的恥骨大約半指到一指的寬度.骨架硬.

Q2.

請教洪大哥鴿子喉嚨上面有白色的點是什麼病阿要如何處理

A版主答覆:

可檢查如果是毛滴蟲感染,治療後白點會消失.如果沒有消失可能是白色念珠菌.

Q3.

請問版主 ; 母鴿配對後只生一顆蛋 : 生蛋日期也比正常的多出好幾倍:是否罹患何種疾病;又該如何改善呢? 3q

A版主答覆:

有些母鴿會如此,依照敝人的經驗,這樣的母鴿,很難再恢復.大部分都是母鴿本身體質的關係.應該是卵巢方面有問題.

Q4.

洪大哥:我有一個疑問,從你買來的母鴿
,從昨天開始就一直驚嚇不安,和我種鴿
關在一起都想要飛出去,早上吃飼料也
見不到母鴿吃,抓起母鴿卻拉屎,是怎樣

A版主答覆:

鴿子換地方,本來就會不適應.再鴿子還沒適應之前,盡量少捉他.2-3天甚至6-7天沒吃,都算蠻正常的.

Q5.

洪大哥你好.想請請問你比賽鴿入後該使用什麼飼料..其百分比為何? 

A版主答覆:

您這樣問?不知該如何回答?
應該照您本來的飼料,視天氣狀況,及飛行距離,做適當的調整.
最好飼料的變化不要太大..

Q6.

請問洪大哥雛鴿包管現象是什麼原因?又如果已有包管現象的話要如何處理? 謝謝。

A版主答覆:

缺乏鈣質,缺水
給些鈣片及微量元素,早晚灌水

Q7.

洪大哥再問你幾個問題
1 配對鴿一天要餵幾次?
2 荷蘭豪鴿克蟲靈要處理幾天?

A版主答覆:

一天餵兩次.
驅蟲靈5-6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