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鴿之我見-疫苗篇二  

527255.jpg  

前言:  

如果敝人的言論能認同的您歡迎將它納為己有,

如果敝人的言論您不能茍同,請您一笑置之.

歡迎愛護敝舍的格友一起討論,但如有涉及傷害和毀謗他人,

敝人會將其留言刪除.謝謝.


小朋友出生後醫院就會發給新手媽媽一本小兒疫苗

接種手冊.新手媽媽就會按照手冊上地時間來接種.

像百日咳,牛痘,破傷風......等等.

賽鴿也是幼鴿時期就要做些疫苗的接種.在此分享我

的自身經驗給大家參考.鴿子我堅持只接種兩種疫苗.

二.新城雞瘟疫苗.我推薦"許振祺的新城雞瘟疫苗".

我會在幼鴿17-20天期間作疫苗接種,因為這時

期幼鴿還能受到父母鴿的照顧.

221

鼻子,眼睛各一滴.這是官方做法,我直接滴在嘴裏.

2009年冬季作出10羽參賽鴿交與徒弟參賽,無奈他不遵

照我的做法,堅持使用當時剛問世不久的"三合一"疫苗.

於是接種後10天內10羽鴿子陸續發病後而全部死亡.

接下來幾年間陸續出現"六和一""八合一"疫苗,緊接著

全台鴿舍凡是接種上述疫苗的,就出現鴿子莫名死亡.

這就和當初小朋友疫苗開始使用"四合一"疫苗接種,就

有小朋友死亡的案例.不是這些疫苗不好而是還不成熟.

敝人自1998年參賽以來,一直都使用這種疫苗從未發生

鴿子死亡.就醫學觀點來看,單獨的病毒疫苗還是比較

安全. 

 延伸閱讀:接種疫苗的代價.

小玄子工作室編撰.非經同意不得轉載2014-05-08

 

arrow
arrow

    小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