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友問答集錦 三

mark

以下是2001年-2013年在洪文政紀念鴿舍網站上留言版的內容.

包含鴿友的任何問題以及敝舍的回答.希望對朋友們能

有所幫助謝謝.本舍不只是鴿子買賣,凡是鴿友們對鴿子

或其他任何問題,歡迎提問或互相切磋我會儘我所能來回答.

 


 

Q1.

洪大哥你好

有一件事我一直搞不懂 到底是飼手還是控管的問題

資格賽飛的很好成績 每季都有領 但是問題來了
每到正關時就零零落落 後面就別不用說了很慘 不然好友

鴿友 都看好的也一直想不通未啥會這樣
想問洪大哥你一你的經驗是拿出錯類是啥原因
我替我2伯父問答的ㄏ 謝謝

A版主答覆:

您的問題;有很多層面.資格賽飛的很好,"每季都有領"是不是

代表養鴿者因為插組現關賽,所以有做一些調節.如果是;那當

然後面會越來越難養,因為任何方式的調節大概第三星期開始

鴿的歸巢性會開始退,所以說如果從資格賽起一成不變的調節

到正關後成績就會越來越差.


再者如果不是上面的問題,可能是鴿種的問題,是不是您的鴿種

是屬於短距離或快速鴿?如果是,那當然距離越長成績會越不好.


另外您可能要問您伯父:他養鴿一開始所設定的目標是,"養五關

綜合賽"還是"搶現關賽",這兩者就影響到"飼手和控管的問題".

Q2.

請教一下洪前輩,幼鴿換羽是從鴿齡(破蛋算第一天)幾天開始的

,多久會換好羽毛,在這階段如何給料壓?麻煩前輩指導,謝謝

A版主答覆:

實際日期不一定,不過依經驗若營養夠,大約40-45天就會開始換羽

.至於多久會換好.那可不一定.盡量給豆子,玉米會比較快.

Q3.

板大你好:請問板大,賽鴿單隻腳掌腫大是感染何種疾病!!

謝謝!!

A版主答覆:

可能是落地時撞傷,給些消腫藥.

Q4.

非常感謝洪先生解答!

有些方面多請教你

第一:種鴿配對你的經驗要如何的水準才讓你感到滿意?

第二:相對你認為目前賽鴿的近親作出入賞比較高或是
入賞鴿所作出會比較高或者家族方面所作出會較
比較高?

A版主答覆:

您好:
種鴿配對,個人認為不是要做出"漂亮的鴿子";而是要做出

"像上代的鴿子".因為"像上代的鴿子"入賞的機會較大;

相對的"漂亮的鴿子"不一定能入賞,因為它屬於改造創新,

而不是優良血系的延伸.

如能有成績輝煌的家族性又能兼顧近親作出,自然作出入賞

的機會比入賞鴿作出還來得高.

Q5.

洪先生:我家母鴿無配對都自然生蛋> 有怎樣辦法可以改善

母鴿不要常生蛋?

A版主答覆:

鴿舍空間要大,可以在鴿舍底部綁些紅帶子,讓母鴿減少到鴿舍

底部.就能減少母鴿下蛋.還有飼料不要營養過剩.

 

 

 

 

arrow
arrow

    小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