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友問答集錦 二十三

442706

mark

以下是2001年-2013年在洪文政紀念鴿舍網站上留言版的內容.

包含鴿友的任何問題以及敝舍的回答.希望對朋友們能

有所幫助謝謝.本舍不只是鴿子買賣,凡是鴿友們對鴿子

或其他任何問題,歡迎提問或互相切磋我會儘我所能來回答.

 


 

Q1.

板主您好:我有一對鴿每次配對兩隻幼鴿都會有一隻一邊主羽長出後會萎縮掉不知是何原因?請不吝指教{新手上路}

A版主答覆:

應該是母鴿或公鴿以前受過"藥傷".就是用藥過度,傷到鴿子身體.

Q2.

請教版主前輩:曾經看過有同好用沖天砲、吹哨子音在訓練,請問鴿子對音波的感受如何?這種訓練方式有效嗎

A版主答覆:

操鴿子用沖天砲,那是外行人的作法.那不是操鴿子而是操人.操鴿時,將紅旗插上,鴿子見到紅旗就是飛翔.等紅旗取下,人站上鴿舍,見到主人就是要收鴿了.這是一種習慣.
用哨因,我認為只有見到鴿子回到鴿舍附近,準備降落時,哨因能增加鴿子的安全感而更順利降落.

Q3.

請教洪前輩一個問題,鴿子的"歸"常常有風,請問這是什麼病呢?說脹歸也不是,因為飼料都有消化...但"歸"就是一直有風存在,懇請洪前輩幫我解答....感激不盡!! 祝 隻隻入賞 季季伯馬

A版主答覆:

這個問題我還沒遇過呢.不過我認為其實鴿子只要消化正常,飛行正常,其實不用太在意.

Q4.

前輩小弟有隻鴿子一直流鼻涕~呼吸沒聲音~不知是什麼原因~麻煩前輩幫小弟解打一下~~~~~~用什麼藥可解決???

A版主答覆:

可以用"冠鴿黴素".or"鴿壯黴素".

Q5.

小弟27日要資格賽了,卻在今日發現口中長滿了鴿豆,請問有何方法能讓賽鴿順利過關,謝謝

A版主答覆:

這樣就麻煩了.口中長滿鴿痘,勢必會影響進食(若不影響進食,就不用理他).必須將鴿痘清除,擦酒精性優碘.必須每天檢查.只要長出來就要刮除,直到痊癒為止.

Q6.

謝謝你之前為小弟解答!
但現在又有件事要麻煩前輩~
就是小弟的鴿子外訓回來~會有墊腳或站不穩的現象.不知是什麼原因~*-*
請麻煩前輩為小弟解答一下~
不難資格賽快到不知怎麼辦~~~麻煩前輩

A版主答覆:

那代表鴿子太累.體能不支,電解質流失所產生的.

Q7.

對不起!我問一下喔
我是國小三年級,我們有個功課是自然功課,是要上網查關於鴿子,鴿子的外型特徵、分布地區,拜託告訴我好嗎?拜託拜託

A版主答覆:

鴿子一般比較常見的顏色有灰色,黑斑色,紅色,白色..等.
分布地區很廣.幾乎五大洲都有鴿子的足跡.
鴿子每次繁殖生兩顆蛋.孵育17-18天,小鴿子就會誕生.大約25-30天就可獨立覓食,飛翔.
希望對你有幫助.

 

arrow
arrow

    小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