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鴿之我見-我的養鴿哲學

203205  

父親從73年開始養鴿參加比賽,我就讀專科學校,當時

的我對鴿子沒有興趣,所以我只是擔任父親鴿子外訓的

司機.當時是陸翔所以私訓的地點跑遍台灣各大著名的

山頭像阿里山,廬山,杉林溪...等等.

沒有參與鴿子的實際參賽,也沒有接觸種鴿的飼養管理

和配對作出.所以,當84年父親撒手之後留下一大群的鴿

子,約200隻左右,我也只能硬著頭皮接下這個擔子.

父親生前在陸翔鴿界也立下輝煌的成績,因此我只能接手

在育種配對方面而不敢面對陸翔的比賽,深怕砸了父親所

辛苦創立的成績和鴿系.

87年路竹高雄地區因應海翔趨勢,鴿會賽制也紛紛從陸翔

改為海翔.生存環境改變相對的父親創立的鴿系是否能

在新的海翔賽制中持續發揮而繼續生存呢?

於是毅然決然的參與海翔的比賽來印證父親所留下的鴿

系.

16年來我頂著父親的光環和壓力,接受現實社會海翔賽制

的嚴厲考驗,也曾經一度想放棄因為壓力太大.......

而現在的我已經能用平常心去看待"壓力",也能將壓力轉

成前進的動力.

朋友說:比賽成績又何必全部公開呢!只要公佈入賞就好.

但我不喜歡這樣的論調.

因為我必須為喜歡我,支持我甚至使用我鴿子的朋友盡責

和義務,即使明知很多人都希望看我鴿舍出糗和笑話,

我還是必須盡實告知,...........

因為這是一種負責的態度....2014/06/28

 

arrow
arrow

    小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