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友問答集錦 十二

268986

mark

以下是2001年-2013年在洪文政紀念鴿舍網站上留言版的內容.

包含鴿友的任何問題以及敝舍的回答.希望對朋友們能

有所幫助謝謝.本舍不只是鴿子買賣,凡是鴿友們對鴿子

或其他任何問題,歡迎提問或互相切磋我會儘我所能來回答.

 


 

Q1.

洪先生;妳好
我也是姓 洪.我是台中縣烏日鄉人
我現在住台北市.我養賽鴿從小開始.一直都寄放別人比賽.但只入賞一次.2002年北海秋季18等.此鴿舍每季海上都會入賞.我只寄放此鴿舍兩次.入賞一次.但寄放別鴿舍.無法入賞.種鴿一樣
我想問的是放海上養法跟路上有沒有不同方法..飼養方法.請指教

A版主答覆:

您好:
基本上不論是陸翔或是海翔只要會入賞,代表種鴿的素質是可以肯定的.我覺得路翔和海翔比較不同的差異是"養鴿者的心態".
"陸翔"可-以人為操作來使鴿子入賞.也就是"作條件"來操控鴿子.但若進入"海翔",若還是用路翔的方法,就不太適當,反而會有反效果.敝人覺得海翔應當"順其自然".也就是說,鴿子入比賽關後,鴿子當時的心態,巢態決定鴿子是否能在比賽關中有正常的表現.所謂"順其自然"就是"順鴿子的心理狀態,來促使鴿子發揮其最大的潛能".
敝人覺得真正用心的教練是能激發鴿子的潛能,才能在海翔中克服各種困難,而不是要鴿子順養鴿者的意思.常有人說"我要鴿子如何,如何!鴿子就得如何,如何",那是不對的心態.有天鴿子入賞ㄌ,一定說是教練厲害.萬一落敗ㄌ,就歸咎鴿子不好,或是運氣差.
總之,必須要有好鴿,再加上好的輔助教練,相輔相成.才能成功.

Q2.

請教前輩:鴿子平常訓練為什麼會排乳白色的液體,是不是疾病?什麼原因引起?如何改善、治療(用何種藥物)呢?PS:比賽歸返有時也會這樣。

A版主答覆:

那是尿酸.鴿子長時間飛行多會如此.那是正常現象..

Q3.

那我請問洪大哥...
若是我種鴿在種鴿舍時食慾也是不錯..
但抓到配對籠後便食慾不佳且放水便..
這是因為環境還不太適應的關係嗎..需做水便的治療嗎...謝謝喔!

A版主答覆:

應該是緊迫,壓力造成的.
建議種鴿平時飼料要清一點.還有餵八分飽就好.

Q4.

我想請教洪大哥,我的種鴿平常的時侯也沒有吃很好,但是最近常發現公鴿和母鴿都會有同性戀的傾向,像這樣有什麼辨法能改善嗎?

 

A版主答覆:

鴿舍空間環境太小所致.

Q5.

請教洪大哥我的比賽鴿最近有一-二羽它們的糞便大部份都是水,而且都是整條一截一截的形狀無法成整顆,吃也是和別隻吃的一樣多顏色也一樣,這應該是什麼因素造成的呢?

A版主答覆:

建議您檢查是否球蟲感染.

Q6.

請教洪大哥,鴿子會吃糞便是因為什麼緣因造成的呢?

A版主答覆:

1.鴿子營養不夠,可能餵太少.
2.缺乏紅土,礦物質,微量元素.

Q7.

再次問洪大哥...
鴿子放水便..但之前球蟲已處理過...
而鴿子照常吃料沒啥異常現象...
這是"細菌性"造成拉水便的嗎?
若是的話..有啥藥可對付此經常性的水便呢?
謝謝喔~~

A版主答覆:

應該是大腸桿菌,沙門氏菌複合感染,可使用荷蘭豪鴿"驅蟲靈".

arrow
arrow

    小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